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生日庆典第二波:主食选择虽然少,但是下午茶却与众不同@Macalister Mansion

首先注明,这篇照片有点多呢,请原谅用着HTC chacha拍照的人,相片质量不能更好了。

首先让吃货说说那天丰富的行程。

首先那天是姐姐的注册礼(随着梅和芸说法),拍了n张照片,然后就兵分三路。

注册的姐姐是先回家安顿长辈先、还有一路是陪着从东马来的朋友吃吃喝喝和小佩这路去机场解决她们的法国航班取消时间。。。(这个是比较坎苦的路)

去机场前,为了更有精力和精神的应付接下来的时间,咱们决定先吃个午餐(误。。。)
过程省略很多字。。。

然后大概三点半的时候,大家就聚在这里了,订的是下午四点的桌子。

先从大门进入了解一下订的位置,因为好像接到电话说必须得延迟之类的。
幸好服务员就是让大家等一下,说目前在整理地点。
下面完全是拍照时间啊:
谁能解释一下鹿头人身啥意思啊?

然后看到桌子上的打字机,觉得可爱下,这个应该历史悠久了吧。

在同一张桌子,小佩发现到了神秘的魔法书 ( ⊙ o ⊙ )
其实是客人留言书啦,不过很少人写而已(⊙v⊙)

然后转一个身看到超可爱的地球仪 (*^◎^*)

聚在一起好吵下 (~ o ~)~zZ

再来一张鹿头人身照 

好多酒啊 (⊙o⊙)

这是什么机器啊?

所以说食物得配着酒才更美好吗?

觉得这个吧台不错,为它来几张特写(*^◎^*)



然后下面几张都是可爱的动物照,小佩觉得太有趣了,拍下来分享分享。

 



    
把大屋的里里外外闹了好久后,终于让我们入座了。


其实本来有想点那个墨汁意大利面,但是却没有了 ~~~~(>_<)~~~~


主食选择真的很少一下,牛肉那道感觉不错,但是小佩不吃牛( ⊙ o ⊙ )!

太雅兴了,桌上还有小花呢 ~(≧▽≦)/~

所以一套下午茶是RM69,点了两套,要了Sakura Tea和Passion Fruit Tea及11个茶杯。。。

室内环境不错,就是白白的非常雅致。
但是不懂是马来西亚的人才会这样还是下午茶已经变了味,觉得下午茶就应该轻声细语说话,悠闲优雅的品茶及点心。
那天,我们在那边感觉和巴刹有得一拼了,当然自身这桌也是噪音来源啦,还有一桌也是在大声说大声笑的。。。
好吧,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O(∩_∩)O哈哈~


嘿嘿,TWG呢。

看到小佩了吗?

有两个人点了莫名其妙的饮料,好像是青瓜的味道但是菜单里写有柠檬呢,好神奇的搭配。。。

先喝的是Passion Fruit Tea。
印象就是苦,然后小佩有加了一小茶匙的糖,就不会这么苦了啦。
过后喝到一点点的Sakura,但是没喝到什么感觉涅,不过Sakura味道是挺香的。

请原谅那束光吧,它是来救赎这碗蘑菇汤的,但是蘑菇汤却被咱们喝进肚子了。

小佩喜欢这里的蘑菇汤,首先它非常大碗,真的没骗人。
然后味道浓郁,甚至可以说咸味喝得出来了,不会很清淡,适合咱们这种重口味的人家,所以那天蘑菇汤本来只点了两碗,后来再追加一碗,太好喝了,但是没有蒜香面包什么的配着吃就太遗憾了。
  
下午茶一套

你没看错!
这就是下午茶!
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下午茶!

不知道有没有人傻眼,反正小佩是惊呆了。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下午茶,虽然精致可是太少了吧 ╮(╯﹏╰)╭

蓝莓酱及蔓越莓酱,果酱味道不错丫。
说说盒子上的点心吧。
重点注明派非常好吃,不确定用的是什么肉,但是整个味道非常棒,放入了洋葱调味真的无懈可击啊。
然后其他的小点就没啥特别的了。
不过我们这桌点了两套下午茶,除了派,汉堡包和scones是一样之外,其他的都是不一样的点心,但是大小略同。
另一套下午茶甚至拿到了马来糕,哈哈幸好小佩没坐那,因为她们还拿到了香蕉做成的蛋糕了,太可怜了。

因为有人还饿,所以就再点了一个Fish n Chips

小佩觉得tar tar sauce做得很棒一下,是不是这酱料很容易做啊,怎么吃了两次都觉得店家做得棒棒哒 (^o^)/
本来卖相是让小佩挺失望了,因为感觉好小的分量而且鱼肉有点焦黑这样。
但是薯条让小佩彻底改观,薯条炸得很好吃啊,虽然鱼肉依然是一大败笔(鱼有腥味咧)。
但为着薯条,小佩仍然给个赞 (╯3╰)

蛋糕和三束花

小佩的花

自从吃过这家的蛋糕后,生日蛋糕几乎都是从这家买的。
Ritz Cake

O(∩_∩)O~

吃过蛋糕后,就解散咯。
因为有人还有下一场,有人要再去机场,还有人要去参观槟城壁画呢~

门把也非常酷炫啊~








Macalister Mansion


其实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大屋的前面是在装修的,所以有点不起眼。要去那边的话要非常注意,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走过头,然后就得再绕一圈了。
  
所以去参观壁画的人还包括小佩了。
小佩在那天才知道Armenian street在哪里了。

回到家后还给玫瑰照了一张个花照。
目前玫瑰还在书桌上挺着,香味依旧散发着,但是却渐渐枯萎了(ಥ_ಥ)
送花束还是有典故的呢。
事件起因是去年12月本来预备给林庆生,然后芸就说买束花当惊喜吧,结果当天还帮芸庆生了,结果芸自己惊喜了自己一把(当天芸还黑脸了,哈哈)
接下来的每个人生日就收花了,很有创意有没有?

首先不好好许愿是照相时就知道的事,可小佩能不能不要像个吃货这样盯着蛋糕看,照片出来了就很呆啊。。。
还无时无刻动个不停,真的是败给自己了O__O"…

个人感言:
虽然那天是三个九月宝宝一起庆生,可是真的很感恩。
说真的,其实这里面小佩原本认识的是三个人,其中一个生日宝宝也是小佩的中学同学。
其他的都是梅和芸的大学同学。
可能梅和芸觉得小佩太闷了,每天懒在家里都不出门,所以两三年前开始吧,与大学同学聚会都带上小佩。
这样就熟悉了起来。
真的很开心认识到她们这群性格都不太一样的女纸,让小佩觉得人生亮了起来。
人生应该还有好久,真心希望友谊能够一起走下去。